黄脑花

不知名蜜瓜爱好者

【默欲】循环往复日日夜夜(完)


*默欲

*ooc

*部分内容无法公开但是不影响阅读


1

欲星移发现自己和默苍离被困在了一天里。


两人出来开学术会议,提前到达了会场住了一天,第二天去参加会议的时候会议厅大门紧闭,欲星移问了路过的服务员,服务员说会议是第二天,请稍作休息。


默苍离拿出手机,上面的时间显示依然是到达第二天的8月6号。


默苍离向欲星移使了个眼色,欲星移赶忙对服务员笑着打哈哈:“抱歉啊,我们最近熬夜准备会议有点忘记时间了。”


服务员也笑着说:“没关系。”


服务员推着餐具回收的车走向了后厨,默苍离和欲星移留在了原地。两人没有交流,默苍离漫不经心地戳着屏幕,欲星移在旁边张望,看上去像是在等人的样子。


早上场的会议是9点到11点,两人站了两个小时,没有任何人过来。欲星移忍不住开口问:“我们还要等吗?”


默苍离摇摇头,看来只有他俩被困在了今天:“要是其他人的时间也和我们一样出现了重复,那必定会有人过来签到。”


“万一人下午才来呢?”欲星移问。


“六千的报名费,签到少一场,回去都没地方报销。”默苍离说。


“有道理。”欲星移点点头,大多数这样的会议其实都比较松散,只要主讲人上台就行,但是这个会议商业性比较重,为了保证每个参会者的产品被所有人看见,主办方规定必须三场都签到才能拿到发票。


“先去吃午饭吧。”默苍离拍拍他的背。


因为人还没有到齐,这一天中午的菜品还不是很丰富,欲星移胡乱地夹了些海鲜,拿了份炒河粉,端了碗青菜汤就坐到位置上了。


“今天不吃牛排了吗?”默苍离问他。


“没心情等。”欲星移撇撇嘴。


欲星移上一次来到这个餐厅吃午饭的时候等了二十分钟吃上了牛排,还排队烫了一碗重庆小面,吃了几个烤生蚝。默苍离很简单地吃了清淡的不容易导致急性肠胃炎的海参捞饭和蔬菜汤。


两人盯紧了牛排队伍,果然,过了一会儿两个小孩打闹着跑过去,撞到了拿着牛排没看路的人,铁盘子砸到了小孩的头,牛排和酱汁撒了一地。


默苍离看向了欲星移,欲星移的眼里满是恐惧,而后瞬间冷静下来,上一次来吃饭,也是这两个小孩打闹被砸,今天因为欲星移没有排队,遭殃的是上次受害者后面的倒霉蛋。


好在家长很明事理,给牛排掉了的倒霉蛋道歉,把哭闹的小孩带去了厕所好好教育一下。倒霉蛋拿了新的牛排,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你觉得明天会好吗?”欲星移问。


“不知道。”默苍离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想不出什么解决方法。


两人沉默地吃了一会儿饭,默苍离问道:“你昨天有发什么信息给别人吗?”


欲星移想了会儿,摇摇头。他很少和别人聊天,偶尔发小找他喝酒也是北冥封宇给他打电话,不发信息。


“邮件有收到新的吗?”


欲星移还是摇摇头。


默苍离打开手机,给他发了微信自带的兔斯基表情。


欲星移和默苍离聊天一般就“好的”“收到”,猛然收到个表情感觉毛毛的,问他:“这是做什么?”


“要是我们身上真的发生了时间重置,今晚十二点一过这条信息就会消失。”默苍离说。


欲星移思考了一会儿,问:“你说这种情况我们写论文能发表吗?”


“你把这段经历放到网上大家都会觉得你在编故事,写成论文哪个杂志敢登。”默苍离喝了一口果汁,他平时基本不碰这些垃圾食品,但是现在的状况很特殊。


“吃完饭你打算做什么?”欲星移问。


“回房间准备ppt。”默苍离说。


“和昨天一样?”欲星移问他。


默苍离点点头。


“我去做一些标记,看看到底是做梦还是我们真的每天都在过这一天。”欲星移说。


“不要忘记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回到正轨上,你在不同时间线上做出的标记可能会叠加。”默苍离提醒道。


欲星移点点头:“我有分寸,师兄放心。”


吃完饭默苍离回到了宾馆,为了省钱,他和欲星移住一个标间,他坐到梳妆台前打开电脑,连上宾馆Wi-Fi,然后用vpn缓存了一些文献,打开ppt一键修改主题色然后保存。他打开了视频网站登陆自己的账号,随便点开几个热门视频,点赞然后留言,之后打开了购物车,找了个之前买卫生纸的订单又下了一单,支付宝发来扣款提醒的时候他拿起桌子上的圆珠笔在手机壳上画了个简单的五角星。


出不去怎么办。默苍离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摇摇头,这不是他或者欲星移能改变的事情,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顺其自然。


过了一会儿欲星移拿着一个没有盖子的空水瓶回来了。


“要不要去做一点大胆的事情?”欲星移把水瓶放在床头,问默苍离。


“有多大胆?”


“酒店二楼的餐厅,8888的套餐,我请客。”欲星移说。


“需要我提醒你一下我们的学费才8000一年吗?”


“所以说大胆。”


1

两个人穿戴整齐坐在了餐厅里,8888的套餐也无非就是些顶级食材的堆砌,有不少东西默苍离是第一次见,欲星移倒是见怪不怪,吃得津津有味还跟主厨聊了几句对食材的看法。


“感觉如何?”欲星移问。


“很好吃。”这已经是金钱的味道了,默苍离看在钱的面子上再怎么吃不惯也会昧着良心说一句好吃。


欲星移掏出手机结账的时候默苍离看见他手腕内侧一道细长的伤口,周围因为发炎肿了起来。


服务员去给欲星移拿会员卡的时候默苍离皱着眉头开口:“有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欲星移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默苍离看到了他的伤口:“试试嘛,师兄别生气,我有好好消毒。”


“如果我们两个死掉才能解除这个循环呢?”默苍离戳了戳粉色瓷盘里剩下的没来得及吃就化掉的雪葩。


“那就伪装成殉情吓一下老板和师弟师妹?”欲星移笑着说。


“活在别人的谣言里也算一种活着。”默苍离挑挑眉。


“开玩笑的,我可不想和男人殉情。”欲星移有些脸红。


“啊,被嫌弃了。”默苍离把吃甜点用的贝壳小勺拿到眼前挡住了有些慌张的欲星移。


两人回到了宾馆,像头一天一样欲星移在手机上刷一些有的没的信息,默苍离盯着空白的word不知道在想什么。


两人都在等着十二点的到来。


“要是我们顺利到了7号。”默苍离说。


“那我损失了两年的学费。”欲星移说。


两人眼睁睁地盯着各自面前带时间的屏幕,终于到了23:59。


就在时间要跳到下一天的瞬间,两人同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没有任何的知觉,欲星移瞪大了眼睛,大声喊着默苍离的名字,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什么都听不到。


似乎只过了很短的时间,欲星移一瞬间又看到了光亮,他低下头看手机,手机上显示的是8月6日,0:00,他赶忙看了一眼手腕,浅浅的划痕已经消失了。


房间里的布置一切如常,欲星移也看到自己带回来的水瓶消失了,他打开手机,默苍离发给他的兔斯基消失了,两年的学费回来了,在路上拍的照片也全部清零。


默苍离也发现他昨天做的小动作都全部消失了,他看向欲星移。欲星移扬了扬手腕表示自己没事。


“今天开始不要割手腕了。”默苍离说。


“好。”欲星移说。


“要是时间回拨的那一瞬间我们不在这个房间呢?”默苍离问。


“先睡吧,明天……一会儿试试看。”欲星移说。


又是一天早上,两人按时出现在了餐厅。菜和前两天一模一样,欲星移快快乐乐地端了份炒面,夹了很多培根,又去胡搅蛮缠地让煎蛋的师傅给他煎了个完美的单面荷包蛋,顺了杯果汁坐在默苍离对面吃起来。


默苍离面前放着白粥和水煮蛋。


“反正一切都会回到起点,放纵一下也没什么。”欲星移说。


“要做好随时解除循环的准备。”默苍离看着他说道。


“好,我以后花钱省一点。”欲星移很快接上话。


“你好,我们可以换个房间吗?”欲星移拿着房卡对前台说:“310旁边是配电房,晚上电流声有点大我不太睡得着。”


“不好意思这边以为开会标间都满了,实在是没办法换。”前台也很难办。


“那就换个套间吧,发票按照标间开,差价我补上就行。”欲星移笑着说。


“好的,欲先生,套间的话有赠送午饭,在二楼的餐厅就餐。”前台笑眯眯地拿了楼上的房卡给他,欲星移刷卡的时候才注意到标间是599,套间是1499,总统套房是3499。


默苍离和欲星移把行李搬到了套间,套间有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和两个卧室,卧室里放了一张大床。


两人很自然地选择了一人一间的分配方式,默苍离走向了前面的房间,他跟着进了后面的房间。


欲星移换上拖鞋,像个小孩一样跑到客厅里吃了些需要付费的零食,要是今天还会重来的话那他就赚大了。


默苍离把电脑电源插上,按照正常的时间顺序处理了一些事情,走出门的时候欲星移已经滑到了沙发底下,零食包装袋塞满了垃圾,电视上放着不知道什么狗血剧。


“不要当作我不在。”默苍离说。


“师兄是嫌我人老珠黄了。”欲星移仿照电视剧里的女主掩面而泣。


默苍离皱皱眉头,把他从沙发下拖出来坐好:“一定有办法解除这个循环的。”


欲星移刚要开口说些什么,默苍离打断了他:“不要自暴自弃。”


欲星移想到了那些无数个实验没有结果的日子,也是默苍离陪着他熬夜,告诉他“不要放弃。”


“要是解除不了,我们就在这一天里把这个世界上的书看完。”一天重新开始的时候游戏可能会回档,写下的东西会消失,但是他们两个的记忆不会重来,看书永远不亏。


“你不想做点刺激的事情吗?”欲星移问。


“你不怕做了第二天时间恢复正常你去蹲局子吗?”默苍离反问。


“我懂了。”欲星移扭头看向默苍离:“我们要做好每一天都到7号的准备,然后过好6号。”


默苍离点点头,欲星移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薯片渣子,然后说:“走吧,去餐厅。”


1

欲星移穿了一件带着薯片油星子的T恤和大短裤,默苍离穿着普通的衬衫和西裤又坐在了这个窗明几净的餐厅里。


套间包含的套餐很普通,就是普通的意面,例汤和一份牛排,牛排比楼上自助餐厅的牛排品质好一些,肉很厚实,肉质也更加细嫩。意面不是鲜面团过机器压出来的,是普通的干面条煮出来放上番茄肉酱,肉酱的调味平平无奇,只能算不难吃。


“好敷衍哦。”欲星移评价道。


默苍离虽然也吃了昨天那一顿价值一学年学费的套餐,但是这样平民一些的食物无论是调味还是食材都更合他的胃口。至少他可以吃出牛排的好坏。


“我觉得还不错。”默苍离评价道。


欲星移想说山猪吃不来细糠,怕毕不了业还是咽了回去。


服务员态度依然友好,但是少了几分面对有钱人的那种崇拜,两人都不在意,迅速解决完午饭打算出去转转。


酒店选址不错,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淡水湖,很多小孩在湖边的人造沙滩上玩沙。欲星移交了600块租金,拿了两瓶冰水找了个躺椅躺下。


欲星移招招手,示意默苍离也过来躺一躺。


默苍离没有拒绝,躺在了同一把伞下的另一张椅子上,默苍离躺下才知道今天穿黑色西裤出门是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正午的阳光直直地晒在黑色的西裤上,他突然明白了烤箱里的鸡的感受。


默苍离侧过身来把腿收到伞下,欲星移笑出声:“那边有卖泳裤的。”默苍离想了一会儿,走向了小卖部,不仅买了泳裤还买了一双人字拖,过了好一会儿才光着上身穿着泳裤提着刚刚的衣服走了过来。


沙滩上到处都是这样的人,默苍离倒也没有特别显眼,欲星移猜测他可能不太好意思光着身子在公共场合行走,做了会儿心理建设才出来,于是吹了个口哨:“帅哥加个微信。”沙滩上一部分目光聚集到了默苍离身上,默苍离没有理会有欲星移,继续往躺椅那边走。


默苍离没有明显的锻炼痕迹,但依旧能看出流畅的肌肉线条。默苍离躺回了躺椅上,大腿在太阳下白得反光。


“好久没有那么悠闲过了。”默苍离感叹道。


“想休息的话不是随时都可以吗,我相信老板会放你休息。”欲星移说。


“时间不等人,有很多事情不能拖。”默苍离说。


“没事,现在时间等我们了。”欲星移说。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过去聊到未来聊到实验室同学的八卦。


欲星移没想到默苍离能说那么多话,默苍离惊讶于欲星移能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挤出那么多时间听八卦。


“晚饭吃点什么。”欲星移问。


默苍离喝完最后一口水坐了起来:“你决定。”他的腿已经被晒得通红,但是他知道明天会恢复原样。


这种无所事事的悠闲日子在默苍离的生活中太少了,他看着欲星移熟练地打开手机搜了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说:“走吧,去吃石锅鱼。”


欲星移去路边租了个摩托,载着默苍离沿着湖边骑到餐馆,默苍离隔着头盔的塑料挡板看着湖面上的夕阳,心想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两人点了一锅鱼,慢慢悠悠吃完鱼肉,欲星移舀了碗鱼汤泡着饭稀里呼噜地喝完,然后下了些蔬菜进去慢慢煮。


“一会儿去酒吧吗?”欲星移问。


“不去了,太吵。”默苍离摇摇头。


“我想也是,你应该不喜欢那种地方。”欲星移说。


“那你觉得我喜欢什么地方?”默苍离难得对别人眼中自己的形象好奇一回。


“实验室,图书馆,博物馆,没有人跳广场舞的公园。”欲星移搅了搅锅里的菜叶子。


默苍离仔仔细细地想了一下,说:“我喜欢咖啡厅。”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那个吗?”欲星移问。


“对,那家的咖啡很好喝。”默苍离说。


“那家店老板毕业之后就倒闭了,其实味道很一般,不过是开在教学楼里客源多一些罢了。”欲星移加了老板微信,老板宣布闭店的时候发了自己的毕业照,欲星移大为震撼。


“那家店有很可爱的小猫,老板放的音乐很好听,而且桌子很大。”之前图书馆没位置默苍离也还没进课题组的时候他都喜欢去那里学习。


“还有很多漂亮小姑娘。”欲星移把菜夹到碗里:“师兄没少收小纸条吧。”校外的咖啡厅太远,欲星移犯懒的时候就去教学楼的咖啡厅喝个咖啡解解馋,自己都收过几回小纸条。


“一开始收了不少,后来她们看我还是一个人就死心了。”默苍离也夹了一筷子青菜,虽然第二天大概率身体还是会恢复原状,但他依旧习惯保持健康。


“再后来你坐在我对面就没人放纸条了。”默苍离一句话吓得欲星移呛了一大口鱼汤。


“挡掉了师兄的桃花还真是不好意思。”欲星移假惺惺地道歉。


“那你怎么赔偿我?”默苍离问。


“给你找一个?”欲星移试探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聪明的。”默苍离说。


“你觉得我聪明吗?”欲星移问。


“不能比你傻。”默苍离说。


“那不好找啊。”欲星移看了一眼放菜的架子,把最后的粉条下下去:“之后进我发小的公司帮你物色物色,肯定有好多单身女高管比我聪明。”


“装傻的也不要。”默苍离盯着欲星移的眼睛。


“不是你先装的吗?”欲星移瞪了回去。


锅里的汤已经开了,翻上来不少碎掉的鱼肉和已经煮到透明的粉条,蒸汽盘旋到半空中又散开,食客们在暖黄的灯光下有说有笑。


“师兄。”欲星移打破了沉没:“这种氛围我们应该亲一下的。”


默苍离挑了挑眉。


“但是我刚刚看你调蘸碟放了蒜。”欲星移拿着漏勺和筷子迅速打捞快被煮化的粉条。


默苍离一把拽过欲星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欲星移嫌弃地扯了张纸擦了擦。


“要是循环解除了这个吻还算数吗?”欲星移问。


“算数。”默苍离也捞了一碗粉条。


“要是我们都忘了呢?”欲星移问。


“那以后也会有机会补上。”默苍离说。


“搞得我都不想离开这个循环了。”欲星移站起来去结账。


两人骑着摩托车回了酒店,默苍离搂住了欲星移的腰,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人看到他俩。


两人回到了套房,打开了电视,随便放这些什么,然后静静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熟悉的黑暗席卷了房间,电视的声音消失得一干二净。两人重新获得感知的时候,又回到了楼下的标间,箱子摆放在原来的位置。


欲星移站起来坐到默苍离床边,撑着床头俯下身子嘴对嘴亲了上去。两人谁都没闭眼,默苍离有些远视,只能模模糊糊看见欲星移的眼睛变得泪汪汪然后分开。


默苍离突然起了玩心:“师弟你在做什么?”


欲星移有些惊恐地看着他。


“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讲ppt。”默苍离装作不在意地样子,语气有些慌乱。


欲星移看了一眼手机,依旧是6号,抄起床上的枕头砸了一下默苍离。


默苍离笑出了声。


“倒是很少见你笑。”欲星移说。


“值得我笑的事情不多。”默苍离回答道。


“我们明天做什么?”欲星移问。


“看书。”默苍离很自然地回答:“既然记忆不会重来,那就好好利用好这一段时间。”


欲星移翻了个白眼,说:“那我要出去快活快活。”


1

欲星移买了机票,飞到了隔壁省,吃了燃面,看了熊猫,还去买了些奢侈品。


默苍离在酒店看书,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点开手机上欲星移不断发送过来的照片,然后回复好好玩。


晚上十二点欲星移被黑暗传送回来的时候困得眼睛都睁不开。


默苍离亲亲他的眼皮,像之前无数个夜晚一样早早入睡。


欲星移几乎玩遍了所有24小时路程能到的地方,可是没有留下任何痕迹。默苍离看完了书单里囤积的几百本书。两人已经不记得今天已经循环了多少次。


有一天起床的时候欲星移躺在床上没有动,默苍离问他:“今天不想去玩了?”


“纪念品,照片什么都留不下来。”欲星移说。


“可是你的钱留下来了。”默苍离毫不留情地指出。


“嘿嘿。”欲星移翻了个身,隔着床头柜和默苍离对视。


“你烧钱还费时间的爱好就这一个?”默苍离问。


“那么直白。”欲星移想了想,确实是烧钱又费时间,钱回来了是很好,可是他更想去看不同的季节,遇到不同的人,最好是能和默苍离一起。


“倒是还有一个。”欲星移翻身下床,下一秒掀开了默苍离的被子,骑在了默苍离身上。


“费不费时间要看师兄了。”欲星移俯下身亲了上去。


1

然后做了个爽。

  

2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欲星移发现事情变得不对劲了,原因很简单,他每天早上起床都会定一个8月7号0:02分的闹钟,之前从来没响过,但是现在响了,也就意味着他和默苍离结束了循环,真正来到了第二天。


欲星移累得手都抬不起来了,但还是颤抖着关掉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抬起手机看了一眼,果然到了8月7号。


“草。”欲星移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挣扎着爬起来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太久没开电脑他甚至输错了一次开机密码。


点开桌面上日期非常新鲜的ppt,他陷入了沉思,自己之前做了些什么,已经快忘记了。看了两页欲星移就开始眼皮打架,过度使用的某处又酸又胀,他坐着也不舒服。


“你不看一下之前的ppt吗?”欲星移转过身去问躺下的默苍离。


“我每天晚上都看一遍。”默苍离说。


“……”欲星移有一瞬间不学无术的后悔。


“我们解除了循环。”默苍离很平静地说。


“早知道做这种事情能解除我们吃鱼那天就该做的。”欲星移虽然说着话,但是眼睛一刻也没离开过ppt。


“我一直都知道。”默苍离说。


“嗯?”欲星移又把头转了过去:“怎么知道的?”


“我们在沙滩上晒太阳那天,我尝试了一下。”默苍离淡然地说:“自杀。”


欲星移站了起来,很生气地看着他,刚张口要骂就被默苍离打断了:“要是我们两个必须死一个才能结束这场闹剧的话我会选择留你,你也会选择留我,这个问题没必要讨论。”


“我穿着泳裤游向了湖的深处,一直没有换气,呛了很多水进到肺里,然后失去了意识。”默苍离的语气平静得像是在讲童话故事:“然后我看见你在湖边散步的时候看到了颗流星,嘴里念着‘许和师兄做爱这种愿望也能实现吗?’”


欲星移的脸瞬间红了,他哪里想过随便想想的东西竟然真的会变成真的。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站在了岸边,提着换下来的衣服和裤子。身上很干爽。”默苍离继续说着:“我后来想跟你说这件事,但是发不出任何声音。”


“那天之后你没有再和我讨论这个问题。”默苍离说。


“我只是觉得……”欲星移不知道该怎么说,那种感情不像是自卑,也不像是不信任,单纯因为是默苍离,所以喜欢发生在两人身上像是一个美好的梦境。


“不是谁都可以让我陪着通宵做实验的。”默苍离说。


“你现在还得陪着我通宵看ppt了。”欲星移突然笑了起来。


“20页的ppt你一小时复习不完?”默苍离觉得可能不是通宵看ppt,是通宵骂人。


“看得完看得完!”欲星移敏锐地察觉到了默苍离的骂人信号,多年养成的组会恐惧让他迅速找回了失散多日的记忆,飞速看完了ppt。


3

第二天两人来到餐厅时发现菜终于不一样了,走到了开会的地点也有人已经落座了。


“感觉像做了一场梦。”欲星移还记得自己前两天还在湖边吃烤羊排,利用黑暗把自己传回来。


“那也是非常美好的梦。”默苍离在门口拿了两瓶水带着欲星移走向了指定的座位。


欲星移完全没睡够,除了自己上台演讲的时候都在打瞌睡,默苍离也非常配合地打开笔记本电脑帮他挡住侧边的相机镜头,毕竟害得他如此疲惫的罪魁祸首是默苍离。


会议结束的时候欲星移还在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一方面来源于和默苍离做了,另一方面来源于时间继续向前走。


“今天8号了。”两个人饭后在沙滩边散步,欲星移有些恍惚。


“是的,你的愿望已经实现了。”默苍离很平静地说。


“所以师兄在我出去玩的日子里都看了些什么,不会已经通晓宇宙的奥秘了吧?”欲星移突然好奇起来。


“这倒不至于。”默苍离想了想,说:“我看了些之前没有机会看的杂书。”


“竟然?”欲星移很意外。


“要是看的东西全是科技前沿的问题和技术我怕循环解除以后累加在我身上的因果会把我消灭。”


“什么意思?”


“这个世界上懂得越多死得越快。”


“这就是我这样的普通人触及不到的境界吗?”欲星移感叹道。


“你也不普通。”默苍离说:“没见过谁跟流星许愿真的能成的。”


“唉,早知道许一点宏大的愿望比如世界和平另一个世界的疫情消失什么的……”欲星移叹了口气。


“另一个世界?”


“没什么。”欲星移笑笑。


两个人走在沙滩边走了很久,欲星移突然开口:“我可以邀请你去泡温泉吗?攻略已经做好了。”


“可以。”


“还有去瀑布边野营。”


“可以。”


“去看极光?”


“你竟然走了那么远吗?”


“……”


“……”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